意识只是思维、想象,“作用”是使被作用体有所改变,若意识有这种作用,那还了得,我想去月球,一想就到,你想吃大餐,一闭眼就来,这不成了神话了,人不都成了神仙,还工作什么,还苦恼什么!
至今没有发现有超越光速的物质,除了人的思维能超越现自然界的物质,和现今科技产品的速度,但人的思维也只是限制于大脑中,也无法直接控制脱离大脑外中的物体,所以人类的思维速度只是通过其它介质用于操控物体。
传闻华为愿意为苹果提供5G芯片,你怎么看?个人认为即便华为愿意提供,苹果也并不一定乐意接受!
目前华为5G基带是巴龙5000,由于麒麟990还未正式发布,所以需要和麒麟980搭配使用,也就是外挂。但是下一代的麒麟990是属于SoC芯片,直接集成了5G基带,这样的情况,如果苹果想要使用就等于是完整的采用华为的芯片了。这种情况,我想苹果一定不会乐意,自己本身有A系列处理器,并且配合自己的iOS系统也能更好的发挥性能,一旦如果华为的麒麟芯片,一方面相当于资助了自己的竞争对手,二是也向外接透露出苹果认可华为的强劲实力,不管哪方面都等于是给华为做广告,提高竞争对手的话语权。
如果华为仅提供巴龙5000的基带,作为单独的基带倒是可以搭配到苹果的处理器上使用。但是到时候这产能怕会跟不上吧!华为目前已经推出了5G商用的手机,到时候自身肯定也得大量使用,如果还外供,不可能让自己的产品等,只能让苹果等。这时候的苹果等于又被卡脖子了。就好像三星一样,三星就是以产能跟不上拒绝给苹果5G基带,同样也是三星给华为供货屏幕时卡脖子,偶尔来下断货。
当然,从华为的角度来看,多半还是乐意给苹果提供5G芯片,一来苹果作为销量全球第二的手机厂商,一旦合作供货,绝对可以大赚一笔钱;同时也等于向全球广而告之华为的实力,也会让欧美封堵华为的行为看上去更加卑微难堪。
苹果现在能做的,我觉得也就是老老实实烧钱自研5G基带,当然这时间怕是不会太短,明年能出来就已经很不错了。至于这之前,实在不行可以找一下联发科,现度过这个过渡期。毕竟联发科的5G基带也不是很差,中端性能肯定是没问题的。
感谢阅读,给点个赞鼓励下吧,欢迎关注【罗氏虫社】,谢谢~~
感谢悟空的邀请!“通信行业那些事儿”,专业解读通信、网络类问题,希望我的回答能够给您启发,大家共同探讨、共同提高!欢迎关注我!
楼主您好!这个话题是近期在科技界被炒的很热的一个话题,对这件事,很多人都有着不同的看法,下面我以一个通信人的身份,也来聊聊这个话题,谈谈我的观点,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。
苹果近期陷入了intel公司的5G“困境”这个结局其实从苹果在2021年选择和intel合作的那一刻,似乎就已经注定了。毕竟intel的强项更多的在于PC侧的芯片,在移动通信这一领域内还处于相对薄弱的状态,当下的产品暂时还无法和高通、三星、华为等老牌的通信企业相抗衡,质量和性能方面都存在着明显的差距。
所以苹果公司在去年推出的几款产品中,都出现了所谓的“信号门”事件,用户普遍反映XS max等多款手机的信号明显不如往代的产品,并且大家一致将矛头指向了intel的芯片和基带,一时间,苹果公司陷入了尴尬的境地。
眼下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了自己的5G旗舰手机,苹果公司自然也是非常着急的,也给intel施加了一定的压力,但目前种种迹象表明,intel公司还没有能力可以在今年研发出5G芯片,这给苹果带来了很大的麻烦。
眼下高通和三星均拒绝了苹果的芯片采购需求眼看inte靠不住了,苹果也坐不住了,为了自己的5G战略布局,苹果积极向高通和三星发出了5G芯片采购的需求,但这两家公司均拒绝了。其实个人认为拒绝的原因可能很多,但主要还是几方面的考虑:
高通和苹果还处于官司纠纷阶段,眼下想要完全和解需要一定的时间;
三星和苹果在手机市场还有着很强的竞争关系,三星不太原因将自己的核心技术在这个关键时间点出售给苹果;
如果此时借5G这个机会,能够对苹果形成一定的打击,那么其他利益方在今后的谈判桌上将会拥有更多的筹码;
当下5G芯片的量产能力都不是很足,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就不错了,很难再去顾及到其他厂商。
华为会和苹果合作吗?我个人认为概率不大。毕竟华为还从来没有为其他厂商提供过自己的核心芯片。华为一向都很重视自己的核心技术,所以芯片都只是自产自销,不会向其他厂商兜售芯片,用以保护自己的技术。
苹果作为华为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,我认为华为无论是从市场战略角度还是从技术保护角度,都不会和苹果开展合作的。
尽管华为官方给出的回复是“和苹果的合作处于开放态度”,但我感觉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并不是太高。
喜欢我的回答,看完别忘了随手点个赞!谢谢!喜欢我的回答,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,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!如果您有不同意见或补充,欢迎积极留言讨论!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