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身边使用win7系统朋友越来越少了,现在很多人都是使用win10以上系统了,大家都知道我们系统用户在升级电脑时候,就会发现我们鼠标以前右键点击菜单中“用记事本打开”选项消失了,大家对于这个功能用很多,常常都会使用这个功能来编辑一些文档,那么我们要如何恢复我们这个记事本选项呢,马上就来看看吧!
具体操作方法如下:
1、我们用鼠标点击系统开始菜单选项,然后选择运行选择打开,点击就可以打开了。
2、点击打开运行对话框大家直接写入命令“regedit”字符,点击确认就可以打开我们注册表编辑器窗口。
3、我们在弹出注册表编辑器窗口左侧依次打开路径选项为:“HKEY_CLASSES_ROOT*shell”选项进入下一步;
4、然后我们在选择窗口中“shell”选项下新建名为“用记事本打开”选项;
5、选择了“用笔记本打开”选项新建名为command选项,右键点击就可以修改键值,更改为“c: %1”即可;
6、修改完成以后,我们直接保存关闭窗口就可以了,然后回到桌面点击右键就可以看到我们记事本打开选项了。

